前幾天 , 兩個兒子到同學家去玩,
下午五點一刻,小兒子打電話回來問:
我們全家人可不可以和同學全家人一起去看電影?
我說: 姊姊明天要新生訓練,得早起,所以我們無法去

因昨天傍晚六點多,他們也曾問過先生類似問題,
所以不想讓他們掃興,我就請同學爸爸聽電話
他的意思是他們帶我的兩個男孩一起去看電影,
並把他的安排計劃告訴我一遍,我便答應他了!

然後我在電話裡跟大兒子交代一下

他問我:他爸爸比較有說服力,是不是?

我告訴他:「當然不是,因為他可以跟我講的比較清楚,
所以你們要問我們事情時,也請你們搜集好資料,
 可以告訴我們清楚些,我們也較能做判斷!」

 
掛電話後,再聽先生講述昨天發生的經過後
才知此事昨天也發生過,而且時間是更晚,
他們講的不清楚,先生也沒去瞭解更清楚

我提醒先生再去跟小孩再講清楚,
否則大兒子可能會對自己的表達與爭取上感到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