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女兒國中有一項作業, 是由一群慈濟團體來帶領有關生命教育的課程,
希望孩子藉由與家人互動, 去看到家人的優點, 我看了有些的感觸,

以下是她寫的內容:

爸爸的優點: 幽默、有責任感、了解、關懷
媽媽的優點: 喜歡幫助別人、盡力做好媽媽的角色、想把世界變得更好
弟弟的優點: 搞笑
弟弟的優點: 搞笑

這些都讓我回想起當初為什麼我想要自己帶小孩的出衷
我不是不放心將小孩給保母帶、或是送安親班
在那邊, 有可能會有更好的"習慣規矩"或"優異成績",
但是, 我知道我把他們帶到這世上來, 絕對不是為了這些
在那裏, 卻是少了母親與孩子之間最親密的互動
我很欽佩職業婦女, 要身兼數個"身分"
那對我來說, 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在此, 我真的要對那些婦女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整個國家的文明是掌握在我們婦女手中
因為一位母親是一個家庭中的"靈魂人物"
所以我必須讓自己更穩定


我發現到: 不管母親有沒有上班,薪水在家中的高低
母親永遠都"掌管"了孩子的未來,
包括了生活上的"食衣住行"之外, 還有一種安定性
你看著孩子成長, 你們彼此了解
從與家人的相處, 孩子們開始了解大人的世界

我無法掌控外面發生的事情, 但是我可以藉由一些穩定的資料
讓孩子知道如何生存(生活)可以更好, 我們是可以做些事情讓世界更好

我常跟女兒勉勵, 給自己一個目標, 她擔心達不到
我就告訴她: 達不到沒有關係, 起碼你是在往它的道路上, 你就不會走偏
在這路途上, 你會看到其它的風景, 就算是沒到達目標,
起碼你有ㄧ些一想不到的收穫, 這次的遊戲結束了,
下回遊戲開始再往前就好了, 總是會達到目標

就像我一直希望扮演好一個好媽媽的角色,
雖然有時凸槌, 沒關係, 起碼我有在執行, 我是一直通往我的方向, 
很開心的看到了孩子的看見, 我會繼續努力的往前走

雖然我也會羨慕職業婦女, 每天打扮著光鮮亮麗的在職場上活耀
但是權衡之下, 我還是回到我的初衷,
而且最重要的是: 它並不違背我的基本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