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真的完全同意:先決定好我要它發生的事或結果,
然後想盡辦法去做、完成它,然後它就完成了!
雖然過程不見得是完美順遂,但是 Who care?

仔細去想想,過去完成的事裡面,不論是大事、小事,不就是依據此成功模式才得以完成的嗎?
反而是還沒開始做之前,就針對將來執行過程中有可能發生的問題去評估,它幾乎是不成功的。
因為,評估出來後,人們就會去同意,同意那些障礙,
然後,就會説:「沒錯,經過評估後,這些都是問題,那是不可行的。」
因為你的決定不夠「大」,所以很多事原想做就做不成!


舉個例子,前陣子家裡要找系統櫃裝潢,
經過一番評估後,找到一家是最接近我們的預算,但還有一小段差距。
我就開始考慮去掉某些細節,希望達到我的理想價,
這時,先生説:不用,以整價來談。
我們模擬了一些方法,最後真的達成了!
雖然過程有些趨折,但是最重要的是達到目標!

我要感謝先生的堅持,讓我看到了一個成功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