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在小學代課, 小六學生畢業考結束了,
他們瘋狂的流傳著請老師、同學寫畢業紀念冊,
當他們拿過來請我寫時, 我總不禁問他們:
「你的夢想是什麼?」

有人說環遊世界、設計師、經紀人、醫生、科學家還有廚師
只要是有回答的同學我都會問他原因、吸引他的地方
其中說要當醫生的兩位學生我一直都還記得

學生A: 因為我喜歡和小孩聊天
(當時只是覺得這個理由好像有點牽強, 雖未去評估它,
但我沒多問什麼,現在受過訓練, 更知道下回可以怎麼問了)

學生B: 因為可以賺很多$,
我: 賺很多$要做甚麼?
學生B:可以一半給我父母親
我: 他們拿你一半的$要做什麼?
學生B: 買房子、車子
我: 剩下的呢?
學生B: #x$@%
我: 那你剩下的一半要做什麼?
學生B:無言......

雖是畢業了, 但我仍希望最後的一堂英文課,
能夠帶走的是啟動夢想的那把鑰匙,
而"它"一直就在它自己身上
沒有夢想的同學, 也別忘了,
去創造屬於你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