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漠視小孩的困難,當小孩掉入他的困難缺陷時,不論是物質慾望或內心世界,大人往往説小孩必須想辦法去找方法解決,眼看著他在受苦,找不到出口,大人説他不能認同小孩的痛楚,不能妥協,所以只是轉身走開。
 
 可是我就是無法看著他就像是無頭蒼蠅到處鑽,(其實有的時後他真的連鑽的動力都沒有),  他其實是很不好受的,我知道他想要長大,他正在學習聯結大人的生活模式, 他只是人生歷練還不夠,還在摸索他的宇宙,在旁的我,我知道他可以不要這樣的 suffer (受苦),   絕對不是大人所説的 ~  你想太多了, 你要的太多了~, 有沒有人想過:當小孩有這些狀況時,我們能做的,該做的,是一概地壓抑下來,還是去協助他找到這背後的問題所在?  我們看到大人這樣對待小孩之外,他們也這樣對待大人,不是嗎? 到底是小孩的問題,還是大人的問題?  是大人從來沒有學過,他們以前也是這樣被教育的, 我真的很心疼他們:  他們在鑽不出來時,其實會希望有人懂他,能協助他有能力去處理他生活上的問題, 而不是漠視!
 
 
記得有一次聽到奶奶對他説你要靜下來, 他的回答是:靜下來就睡著了,我們有教他如何靜下來嗎? 他們其實是有出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