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校當快樂之道的志工,主題是「不要謀殺」,在與孩子的互動中,聽到有孩子在說某某同學看A片。 因為我們上週的主題是與「性」有關,索性就與他們討論起「A片」有關的教育,他們說那是18禁,我則告訴他們說不論是成人或未成年,都建議是不要看的好,因那都會影響心智,為了提高賣座,有更好的收視,那些都是刻意去「做」出來的,所以當中幾乎大多數是錯誤資料,為了要讓孩子們了解,我舉了些例子,希望讓他們能更瞭解,

平時一般人若是遇見很久不見的好友,會擁抱以表熱情興奮,但可能有片子它就拍攝出要來個拳打腳踢打個你死我活才能表現出之間的熱情,之後你就以為一定要這樣表現,扭曲了你的想法

我問他們平均跑60公尺要幾秒? 似乎回答不出來,我說譬如要20秒,但是有支片子卻拍說只要5秒,然後你看了之後,下次你在跑的時候,就一直想著要去達到5秒,最後結果是造成傷害

滑水道,一般人認為頂多是趴著或倒著溜下來就很好玩,但有片子說可以站立或做些奇怪危險動作會讓此項活動更是刺激,你下回玩滑水道是就始終想著片中所介紹的方法,但你又覺得危險而放不開好好地去玩,這樣反而扭曲了原本玩滑水道的樂趣了
 
它就是在拍電影,我問他們如果等下有電視要來採訪你們,你們的坐姿會是怎樣?你們一定是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但那可能是有別於平時的你, 那都是為了要呈現出一種效果

最後我另外補充在片中男女是沒有感情在內的,是出賣靈魂的,有孩子說性是骯髒的、變態的,我再請他們去看快樂之道中的第12頁並唸出
   ~性是邁向快樂和喜悅的一大步,只要遵循忠誠和合宜的原則,性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