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出乎意料的,發現了一部"好電影"。片名:我的超人男友。

  在還沒看之前,我純粹把它當成是喜劇片,抱著準備大笑一場的心情把電影租回家。
我想都沒想到,這整部電影所要傳達的,即是喚醒人類最原始的本能,
那就是 ── 幫助。

片中的男主角自認為是"超人",認為壞人把隕石放在人類的頭裡,
讓他們忘記自己的神奇力量。忘記自己也有幫助他人的能力。
(我把片中"殞石"解讀為"一種無形的力量, 功能是自我否定與壓抑)



劇中,超人的父親對他說:
『兒子你與眾不同,獨一無二!
你並不軟弱,每個人都有助人的能力,
幫助人們,直到他們察覺為止! 』


以下為男女主角的片段對話:

『你甚麼時候開始知道自己是超人?』
『小時候, 因為父親說他有特殊能力。』
 
『你這樣幫助人,有什麼好開心的? 』
『有啊! 她有對我微笑啊! 這樣釋放的二氧化碳也會減少,對地球不是很好嗎!
若停止幫助別人的話,我的心就會忘記幫助人的感覺,然後就會忘記我自己是誰! 那就是壞人的目的! 』

『幫助人會讓我變快樂,殞石也會變弱,然後掉出來。掉出來,我就會恢復飛的能力。』


『你這樣幫助別人,一點都不會覺得累嗎? 而且有時候還會受傷。 』
『為了改變未來,那都只是小事而已。 』


最後,超人被迫接受手術將他腦中所謂的"隕石" ── 子彈 取出。
取出後,超人從原本熱血奔騰,時時刻刻想要幫助人的心,驟然之間,轉變為冷漠無助。
為什麼呢? 因為 精神科醫師,為了避免他在術後情緒過於激動,讓他服用抑制情感的藥物。
可以說是 記憶和情緒的聯繫被隔斷。
醫生問:『現在你是什麼人? 』
他答:『普通的人,就像你們一樣。 』..............
好諷刺 !
醫生又問:『那超人是什麼? 』
他說:『那只是電影中的人物。 』
他看到原本他會覺得不對的事情,反而他不會感到擔心了,他也納悶著。


後來過了一陣子,附近發生了火災,
超人不再像以前那樣義無反顧的去幫助別人,而是和他人一樣,袖手旁觀。
終於,超人心中 想要幫人的心又甦醒了。
在要前往火海救人時,女主角以為他還處在過去發生的不幸,對過去想要彌補。
所以阻擋他,擔心他白白送死。
超人說:『過去是無法改變的! 但是未來不同。只要不忘記,自己是誰。』


過程中,超人手裡抱著小女孩,被火擋住去路,奄奄一息時,他聽見父親聲音:
『不可以失去勇氣,未來就在你手中。』

小女孩平安獲救,而超人......    後待續




代打:李佳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